顾木子

看得到太阳吗☀️
vb:L顾木子
看不了的章节去Vb置顶!!🈲️搬运转载抄袭

【文轩】留存山风送予你 23

OOC-高干-非典型性破镜重圆-不洁-略虐-he

🐺偏执霸道刘耀文✖️🐟温润善良宋亚轩-勿上升


宋亚轩醒过来的时候床边还是空的,没有褶皱,刘耀文昨天没有回来,他起床洗漱,虽然不知道要做什么才好,但至少得起来精神精神。

 

打开房门看到刘耀文从书房出来。

 

“亚轩,你醒了?我昨晚回来的太晚,怕打扰你就在书房睡了。”

“哦。”

宋亚轩觉得刘耀文其实没有跟他解释的必要。

 

 

“你今天不去上班吗?”宋亚轩看了看时间,平时这个点刘耀文都去公司了。

“不去了,今天在家陪你,走吧,下楼吃饭,我让阿姨给你煲了海鲜粥,你喜欢的。”

“嗯。”

 

 

宋亚轩被刘耀文牵着到了餐厅,刘耀文给他拉出凳子让他坐在那,给他盛了一碗粥,滚烫的粥氤氲着热气散发出米香,宋亚轩安静地坐着喝粥,胃里暖乎乎的。

 

 

电话的声音打破了片刻的宁静。

宋亚轩看见来电提示挂掉了电话把手机扣了过去。

 

 

刘耀文瞟了一眼没有说话,继续喝粥。

电话再响起来的时候宋亚轩想再挂掉,可刘耀文提前一步拿过手机,是马嘉祺打来的电话。

 

 

“你干嘛啊?把电话给我。”宋亚轩说着去抢刘耀文手里的电话。

 

 

刘耀文躲开他,抓着他的手,按了接听键。

“喂,亚轩,你还好吗?我听说你辞职了……”

“他很好,不劳你操心。”

 

电话另一边的马嘉祺听见刘耀文的声音变了脸色。

“亚轩呢?”

“马嘉祺,你把我的话当成耳旁风吗?我警告过你离宋亚轩远一点!”

“刘耀文,你这样困着亚轩有意思吗?你到底知不知道他想要什么?”

“他想要的,我都会给他。”刘耀文在马嘉祺继续说话之前挂断了电话。

 

宋亚轩想要拿手机的手被刘耀文死死攥着,感觉几乎要把他的骨头捏碎。

 

“亚轩,我没有那么大度,以后离他远一点可以吗?对我,对你,对他,都好。”

 

“嗯…你松开我,疼…”

 

宋亚轩不想再和他争辩,也不想让自己身边的人再因为自己受到牵连。

 

“我累了,你吃吧,我上楼睡一会。”宋亚轩挣脱开刘耀文的手,白皙的皮肤上落着红色的手印,像是一个无形的手铐,铐着自己。

 

 

 

*

 

 

 

 

他和刘耀文的感情总是要牵连他身边的人,最开始是他爸,现在是徐尚青、马嘉祺,他自己深陷泥淖却还在不停拖别人下水。

 

 

 

 

*

 

 

他第一次见刘韬是大四快要毕业的时候,他从刘耀文的公寓出来被一个男人拦住。

 

“你好,是宋亚轩先生吗?我们司令想要见你。”

宋亚轩愣住:“司令……?”

“刘韬,刘耀文的父亲。”

宋亚轩攥着书包带的手一紧,他没有想到刘耀文的父亲会找到自己。

 

 

 

 

“您好…我是宋亚轩。”

刘韬正襟危坐,周身散发着强大的气势和压迫感,眉眼凌厉,刘耀文的眼睛很像他父亲,深邃漆黑,每一个眼神都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你好,坐吧。”

 

宋亚轩坐在刘韬对面,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你应该知道我找你是为了什么事吧?”

宋亚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微微抬起头,对上刘韬锋利的视线,脊背发凉。

“有什么话您就直说吧。”

 

“好,那我就不拐弯抹角了,我儿子从小到大平坦惯了,没受过什么挫折和打击,对于未知的事物充满好奇心,这都可以理解,你们俩那些事我也一直都知道,本以为他就是新鲜两年,没想到能荒唐到现在,之前给他选好的大学和专业他拒绝了,我想让他进部队磨练两年,他还是拒绝了,我想这都是为了你吧? ”

 

 

宋亚轩听着刘韬浑厚低沉的声音吞咽口水,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

“刘耀文,他只是在选择他喜欢的事情。”

 

 

“喜欢?那如果他喜欢的事,喜欢的人,都是错的呢?我允许他试错,但是不能看着他一错再错。”

 

 

“所以,刘叔叔,您来找我是什么意思?”

“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我不说你也应该知道,我给他铺好了让他这辈子都无忧无虑的道路,可是他偏偏要选择和你一起走一条满是荆棘的道路,没有你,或许一切都可以回到原来的轨迹上。”

 

 

宋亚轩不再逃避,对上刘韬的眼睛,声音不大但异常笃定:“叔叔,我知道您爱刘耀文,凡事都为了他好,但是您不能干涉他人生所有的选择,我爱他,我想和他一起面对,哪怕是荆棘,他不怕,我也不会怕。”宋亚轩一口气说完想说的话。

 

 

刘韬听完这些话,脸上的的神情没有什么变化,反而露出一抹笑容:“年轻人还是太单纯了,总以为凭借自己的一腔孤勇能做到很多事情,可是在现实面前又不得不低头。”

 

宋亚轩当时并不理解刘韬话里的意思,他觉得,他爱刘耀文,刘耀文也爱他,没有什么事情是克服不了的。

 

 

 

 

 

 

宋亚轩大三的时候跟父母说了自己谈恋爱的事情,阮清和宋明远都很开心,宋亚轩一直以为父母会支持他的选择,哪怕他喜欢的是个男人。

 

可是当他把刘耀文带回家的时候,宋明远的暴怒和阮清的眼泪让他知道,世俗那些界限不是他自以为是就能跨越的,宋明远和阮清一辈子勤勤恳恳、本本份份过日子,在他们眼里,宋亚轩可以不大富大贵,但至少要像所有人一样,按部就班工作、结婚、生子,在他们平凡的生活里,无法接受自己的儿子跟一个男人在一起,更经受不起街坊邻居的指指点点。

 

 

宋亚轩改变不了自己父母的观念,但是他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刘耀文,从那以后他就离开了家,和刘耀文一直在北京,阮清到底还是心软,每个星期都会偷偷给宋亚轩打一个电话,问问他过得好不好。

 

 

 

可是有很长一段时间宋亚轩没有接到阮清的电话,打电话过去总是占线,要不然阮清就是匆匆忙忙地说几句又挂断,他越想越心慌,跟刘耀文打了招呼自己回了重庆,到了以后家里却没有人,邻居告诉他宋明远住院了。

 

 

宋亚轩着急地跑到医院,看见阮清头发凌乱,脸色苍白地拎着两壶热水走在狭长的走廊里,他从来没有见过阮清那么憔悴的样子,消毒水的味道充斥着鼻腔,让他眼睛发酸。

 

 

“妈…”

“亚亚,你怎么回来了?”

“我爸住院了,你怎么不告诉我啊?”

阮清紧皱的眉头和伤心的眼神让宋亚轩觉得好像不止是宋明远生病住院这么简单。

 

 

阮清拉着宋亚轩的手坐在病房外的的椅子上:“亚亚,你爸爸工作几十年一直兢兢业业,虽然没有什么大成就,但是经他手的工作也都没有出过任何差错,两周前,你爸爸单位收到一封举报信,说你爸爸做假账,贪污受贿,你爸被停职了,说金额数目巨大,很有可能坐牢,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你爸爸的朋友说他应该是得罪谁了,可是你爸爸为人和善,从来没有和人产生过任何冲突,怎么会得罪人呢…?他气不过,半夜突发心梗,我幸亏睡得不实发现了,再晚一会我就再也见不到你爸了…”阮清掩面哭泣,肩膀止不住颤抖。

 

 

宋亚轩揽着阮清的肩膀,看见病房里身上缠满仪器设备的父亲,突然明白了刘韬当时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在现实面前,很多事都不堪一击。

 


评论(74)

热度(173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