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木子

看得到太阳吗☀️
vb:L顾木子
看不了的章节去Vb置顶!!🈲️搬运转载抄袭

[文轩]燕尾蝶

OOC-双A-黑道-竹马-救赎

孤勇保镖打手✖️病娇黑道少爷-勿上升

 (三公上头😎)

「燕尾蝶因美丽硕大、花纹独特而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更因为稀少的数量而愈加显得珍贵。」

 

昏暗的天空阴云密布,气压低得让人喘不过气,风追赶着雨,朦胧一片,落在树木、房屋和胡同里的幽暗潮湿的角落。

 

“哥,这小子快不行了吧,你看他那样,要不算了吧。”

地上的男孩倒在泥泞的水洼里,浑身被污浊的泥水浸透,脸上印着脚印,眼眶青紫,嘴角带着血,抱着满是伤痕手臂全身抽搐颤抖。

 

 

“呸!小杂种,偷东西也看对地方,这是老子的地盘,你算什么东西?”站在他眼前的胖子满面油光,脖子上戴着分不清真假的黄金项链,居高临下看着他,踩着他的手,就像在踩着一只微不足道的蚂蚁。

 

 

“哥,算了吧,真弄出人命就不好了。”旁边的小弟似乎有点害怕,催促着胖子快点走。

 

“这次算你走运,下次再让我看见你在我的地盘上抢食,我一定弄死你。”

 

胖子走之前踢了一脚地上的水坑,激起水花飞溅到男孩的身上脸上,他眯着眼睛,看不清前面的画面,光晕在瞳孔放大,他感觉自己大脑一片空白,只有恨意凝固在心口,直到出现了一个人,站在自己面前,向自己伸出手。

 

 

“你没事吧?”声音稚嫩但又冰冷的没有温度。

他泡在泥水中的身体冰冷彻骨,看着那双干净白皙的手,有点犹豫。

 

 

“把手给我。”他看不清那个人的脸,但是却因为这一句话拼命想去抓住那只手。

 

沾满泥水的手握住那只温暖柔软的手,他被人从泥潭里拉着出来,他渐渐看清那张脸,像一个从天而降救世主,白皙的面庞上一双漆黑透亮的眼睛,嘴唇嫣红却没有半分笑意。

 

 

“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用力咳嗽了两声,震得胸腔后背发疼,擦了擦脏兮兮的的脸,想张嘴说话却扯痛嘴角发出“嘶”的一声。

 

 

“你怕疼吗?”那个救世主继续问。

男孩眼神坚定,带着不符合这个年纪的锐利,摇了摇头。

 

 

“名字。”

男孩的声音干哑发涩:“我叫刘耀文。”

“你多大了?”

“13…”

“你愿意跟着我吗?可能会很辛苦,但是你不会再被人踩在脚下。”

刘耀文不知道为什么,他异常地相信眼前这个看上去和他年纪一样大的男孩,他觉得这就是上天派来拯救他的人。

 

 

“我叫宋亚轩,从今天开始,你只听命于我,别人打在你身上的每一处伤,我会帮你千倍万倍地讨回来,记住,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你不反抗,就会被死死踩在脚下。”

 

 

眼前漂亮的男孩眼睛像含着笑,可笑却不达眼底,像是一个机器人,冰冷没有温度,话语里的冷咧和锋利让他脊背发凉,但是他相信这个叫宋亚轩的男孩说的话,蜕变、重生,他才能不再被人踩在脚底下。

 

“我愿意。”

 

 

*

 

 

宋亚轩带刘耀文回到别墅,让他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找了医生给他看了伤涂了药,都是一些跌打损伤,养一段时间就会好。

 

 

刘耀文看着金碧辉煌如同宫殿的地方,和自己苟延残喘的那些闭塞角落有着天壤之别,别墅里里外外的男人穿着黑色的西服,恭恭敬敬地叫宋亚轩“少爷”。

 

 

“换好了?”宋亚轩看着眼前干干净净的刘耀文舒心了不少,刘耀文的眼睛清澈透明,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无知无畏,宋亚轩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嘴角

“还疼吗?”

“不疼…少爷…”

 

 

宋亚轩听他这么叫自己愣了一下。

“我听他们都这么叫你…我也可以这么叫你吗?”

“可以。”

 

 

宋亚轩收回了手, “走吧,带你去把该讨回来的东西讨回来。”

刘耀文跟在宋亚轩身后,明明同样的身高,可刘耀文就觉得在宋亚轩的背后很安全,好像什么都不用再怕。

 

 

宋亚轩带他找到了那个胖子,刘耀文亲眼看着宋亚轩身边的男人拿刀剁掉了他的一根手指,男人撕心裂肺的喊叫声充斥在破旧的仓库里,桌子上的血不断蔓延,滴答滴答流到地面,形成一片刺目的红。

 

 

宋亚轩面不改色,刘耀文却止不住颤抖,报仇的快感和心底溢出的恐惧感笼罩着他,他甚至不敢用力呼吸,那种血腥的味道让他喘不过气。

 

 

“怕了吗?他可是差一点弄死你,要不要考虑在他没下手之前,先弄死他?”宋亚轩把沾着血的刀递到刘耀文手上,声音魅惑,像是在指引他。

“去吧,去杀了他。”

 

 

刘耀文握着刀的手不停抖动,他的腿像灌了铅一样,费力地挪动,胖子还在拼命嘶吼:“我要杀了你,我要弄死你!”

 

 

刘耀文慢慢举起手上的尖刀,刀刃折射的银光晃着他猩红的眼睛,他一步步靠近那个男人,耳边不断回荡着宋亚轩那句“去吧,去杀了他。”

 

 

刘耀文咬着牙闭上眼睛,高高地举起尖刀,就在用力落下之际被拉住。

刘耀文睁开眼睛,宋亚轩握着他的手腕,温暖的温度顺着脉搏流淌进血液。

 

 

“不用了,你合格了。”

刘耀文听不懂宋亚轩的意思,胖子嘴被堵上拉了出去,刘耀文的手还拿着刀,努力控制自己不再颤抖。

 

 

 

宋亚轩拨通了电话:“爸,我找到那个人了,他叫刘耀文,以后他来保护我。”

 

 

*

 

 

宋亚轩的父亲是江城青帮的一把手,宋青。

青帮养活了无数的打手,经营着见得了光的和见不了光的生意,除了毒品,宋青这一生最憎恨的就是毒品,宋亚轩的母亲就是被对方的间谍注射了毒品,最后了结了自己的一生,青帮明令禁毒,违者死。

 

 

宋亚轩作为宋青唯一的儿子,从他出生开始就生活在危机四伏当中,所有视宋青为眼中钉的人都想拿他开刀。

 

从他有记忆开始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别的小朋友可以荡秋千、和泥巴,而他却只能在幽暗的房间练习格斗术,别的小孩玩玩具枪的时候他已经握着沉重的伯莱塔92F打穿了无数的人偶。

 

 

宋亚轩八岁的时候捡到过一只小狗,那只小狗是他唯一的朋友,可是他只离开一个下午,再回来的时候,那只小狗血肉模糊的躺在门厅,宋亚轩抱着小狗哭,被宋青关到祠堂。

 

 

“永远不要对他人产生怜悯心,今天是一只狗,明天或许是一个人,不要让自己拥有软肋,否则这就是你最致命的弱点,明白了吗?!”

宋亚轩把眼泪抹干,看着宋青忍不住哽咽:“我知道了。”

 

 

他今年12岁,没有朋友,没有弱点,没有害怕的东西,从8岁起,他就再也没有哭过,宋亚轩从小见识了太多的弱肉强食,血腥暴力,他知道,要活着,就要足够狠心。

 

 

*

 

 

“刘耀文,以后由你来保护我,你愿意吗?”

宋亚轩看着眼前这个男孩,没有什么本领,但有一腔孤勇。

 

“我可以吗……”刘耀文不确定地看着宋亚轩。

“你相信自己可以,就一定可以。”

 

 

“少爷,从今天起,我会保护你,像保护我的命一样。”

 

 

*

 

 

刘耀文此后一直跟着宋亚轩,练习格斗、散打、拳击、步枪、狙击枪……受过无数的伤,但从来没有喊过一次疼,身上的每一处伤痕、刀疤、弹孔,都是他兑现自己诺言的功勋,他在拿命保护宋亚轩。

 

 

他保护宋亚轩,可是他一直觉得是宋亚轩在保护他,如果不是宋亚轩的出现,他大概会腐烂在那片污浊的臭水中,成为涸辙里的鱼,无法喘息。

 

宋亚轩是他的救世主,他想做宋亚轩的守护神。

 

 

*

 

 

“少爷,外面冷,进屋吧。”刘耀文把衣服披在宋亚轩身上。

“我在想,我救你的那天也是这个天气,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你那么瘦小躺在泥洼里,你知道我为什么选中你吗?”

刘耀文摇了摇头。

“因为你的眼神,像一匹在大山里迷路的小狼,在危机四伏的环境里,仍然记着自己骨子里的热血,满腔孤勇、执着,不畏惧。”

“可是我当时确实挺害怕的,感觉自己可能就快要死掉了。”

 

“不会的,你不会服输,事实证明我没有选错人,小狼也已经长成狼王了。算起来,你跟着我有多少年了?”

“少爷,十年了,我今年23。”

“时间过得真快,冰冷的日子,都过了这么久了。”

 

宋亚轩的眼睛很漂亮,像含着星光,棱角分明的长相,高挺的鼻梁让柔美中透着冷峻,嘴角微扬带着笑,但是神情依旧没有温度,不了解的人会以为宋亚轩是一个儒雅谦和的书生,可谁不知道青帮少爷小小年纪就已经声名鹊起,铁血手腕,杀伐决断,刘耀文这些年陪着宋亚轩经历了太多危机四伏的时刻,他也一点一点明白了宋亚轩当时和他说的那些话。

 

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优胜劣汰。

 

 

 

 

(可能未完待续…)

评论(35)

热度(117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