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木子

看得到太阳吗☀️
vb:L顾木子
看不了的章节去Vb置顶!!🈲️搬运转载抄袭

【文轩】留存山风送予你 22

OOC-高干-非典型性破镜重圆-不洁-略虐-he

🐺偏执霸道刘耀文✖️🐟温润善良宋亚轩-勿上升


“你还知道回来!”刘耀文刚进刘家大门就听见刘韬怒发冲冠的声音,

“不是您让我回来的吗?”刘耀文一如既往嬉皮笑脸,这么多年,对于和自己老子的较量,刘耀文早就发现不能硬碰硬。

 

 

“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你这是干嘛呀。”肖澜接过刘耀文的外套,拉着他的胳膊坐到刘韬对面。

“妈,最近怎么样?头疼的毛病好些了吗?”

“好多了,你上次送来的那些药方子我都叫人配好了,每天都按时喝,睡得也安稳多了。”

刘耀文虽然不经常回刘家但是还是记挂着家里的事。

“那就好,以后老头儿半夜不睡觉瞎折腾你就离他远点儿。”

 

 

“小兔崽子说什么呢!没大没小!”刘韬怎么也想不通自己一辈子循规蹈矩,肖澜也是大家闺秀,样样出类拔萃,怎么就生出刘耀文这么个吊儿郎当的儿子。

 

 

 

“爸,你大半夜给我打电话叫我回来就是为了骂我?”

“你那个破公司,最近怎么样了?我听说你们最近在投标一块政府用地?”

“还行,挺顺利的。”

“这次公开招标很多人都虎视眈眈,你别耍你那点小聪明,想拿到政府的土地就得拿出百分百的诚意和专业度。”

“知道了,投标文件已经递上去了,就等着开标了,评标委员会那些老家伙们谁能不给我们刘家三分薄面。”

“少打着我的名号出去招摇撞骗!”

“行行行,您刘大将军的名号我一个一身铜臭味的商人哪好意思用。”

 

 

 

肖澜早就习惯了这父子俩说不上三句话就要吵起来的聊天模式。

“耀文,饿了吧,快来吃饭吧,妈妈让阿姨今天做了好多你喜欢的菜。”

 

 

刘耀文晚上的时候给宋亚轩打了一个电话说去刘宅吃饭,不知道这会儿他吃没吃饭,其实刘耀文还是喜欢跟宋亚轩在一起吃饭,他吃饭很慢,和他的性子一样,不紧不慢的,但是两个人面对面慢慢吃饭的时候刘耀文觉得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没有那些勾心斗角、尔虞我诈。

 

 

 

 

“我给你安排的路你不走,让你进部队你也不去,非要创什么业,我也懒得管你,但是你也三十了,是不是该考虑成家的事了。”

刘耀文停住了夹菜的筷子,这才是刘韬叫他回来的真正目的。

 

 

“男人三十一枝花,着什么急?”刘耀文把菜夹进肖澜的碗里,使了一个眼神想让肖澜帮着说话。

“放屁!男人三十而立,成家立业,你弄明白哪样了?你外面那些花花事你以为我不知道?我那是懒得管你,你秦叔叔的女儿,从英国回来了,到时候见面认识一下。”

“不去。”

“我是在通知你,不是问你的意见!”

 

 

“耀文,去见一见吧,你秦叔叔的女儿秦秦,你见过的,你们小的时候还在一起玩过,皇家艺术学院的高材生,长得也漂亮,而且你秦叔叔在政府土地规划上很有发言权,你爸也是为了你好。”

“我就想走我自己的路,就这么难吗?我想要的我自己也能拿得到。”

 

刘韬用力将碗筷摔在桌子上发出巨响:“你的路?你的路就是和那个男人荒唐过一辈子?你大费周章把他弄回你身边,人家是真的愿意和你在一起吗?!”

 

“你查我?”刘耀文听着刘韬的话额角的神经一蹦一蹦得疼。

 

“我是你老子!查你怎么了?你那些破事还用我查?你出去问问,刘韬儿子的荒唐事都快成政界茶余饭后的谈资了!像什么话!”

 

 

刘耀文觉得这顿饭也没有吃下去的必要了,胃里翻搅疼痛,拉开凳子往外走,肖澜追了出去。

 

 

“耀文,等等!”肖澜追在刘耀文后面,拉住他的手,“儿子,妈妈老了,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我和你爸就你这么一个儿子,会害你吗?我们最大的愿望也就是希望能看到你结婚生子,就当是为了妈妈,跟秦秦去见一面,秦秦是个好女孩,你说不定会喜欢的。”

 

 

刘耀文敢跟刘韬单刀直入讲话,但是对肖澜他还是没办法拒绝,肖澜早年经商到处奔波,五年前脑袋里长了一个肿瘤,虽然是良性的,但是医生也说过手术后再次复发的几率依旧存在,肖澜手术以后也一直有头疼的毛病,刘耀文知道肖澜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结婚生子。

 

 

“妈,我知道了,你安排吧,我会去的。”刘耀文拍了拍肖澜的手拿上衣服走出大门。

 

 

 

肖澜回到饭厅看着一桌子残羹冷炙和气得眼睛发红的刘韬叹了一口气。

“每次都这样,你儿子什么性格你不了解吗?跟你一模一样,点火就着,你还非跟他那么说话,他能听你的吗?”

“我是他老子!他听过我什么?!给他选的专业他不读,让他进部队他不去,谈恋爱还跟个男的,我真想当我没有这个儿子!”

“你别刀子嘴豆腐心了,你要是不关心儿子你干嘛给老郑打电话让他照顾一下耀文公司投标的事,你要是能心平气和和他说,他会听的。”

 

刘韬按着自己的太阳穴,被刘耀文气得发晕:“我好不容易把那个男孩送走,他可倒好,几年时间又把人给弄回来了,他怎么荒唐我不管,这个婚必须结!我们刘家不能在他这断了,他离经叛道,我不能对不起列祖列宗!”

 

肖澜也只是叹气,心有余而力不足。

 

 

 

 

 

*

 

 

 

 

“喂?出来喝酒。”刘耀文在车上坐了几个小时,头疼只增不减,给丁程鑫打了个电话。

“啊?大哥,这都几点了…”

“几点耽误喝酒吗?少废话,快点出来!”

“行吧,老地方。”

 

 

 

丁程鑫到的时候刘耀文已经坐在卡座里喝了几杯威士忌,昏暗的灯光和酒精麻痹着神经,让他感觉轻松了一些。

 

“耀文儿,你这又是怎么了?和宋亚轩吵架了?”

刘耀文把杯子推到丁程鑫面前,摇了摇头:“没有。”

“那怎么了?”丁程鑫拿过酒杯喝了一口。

 

“我晚上回家了。”

“又跟你爸吵架了?你们父子俩上辈子肯定是冤家,一见面就掐,这次又为了什么?”

“让我结婚。”

丁程鑫被嘴里的酒呛到,拍着自己前胸咳嗽着。

“这次这么狠??不过也是,你都30了,你爸着急也不是没有道理。”

“有道理个屁,你,真源,浩翔不都没结婚,催我干什么?”

 

“我们跟你情况能一样吗,真源有未婚妻,浩翔他大哥结婚了,他爸妈也就不那么着急,至于我,我爸连自己的感情都没捋明白,管不着我,你可是你们家独苗儿,根正苗红的非跟个男人掰扯不明白,你爸妈不着急才怪。”

 

刘耀文听他说完更烦了,接连喝了几杯酒。

“你知道我,老头儿说话我根本不听,但是我妈,她身体不好,我不想让她伤心,动不动就说自己要是走之前看不到我结婚生子会终生抱憾,我能怎么办?”

 

“那给你安排了哪家小姐啊?”

“秦志诚的女儿。”

“秦志诚?自然资源部部长?你爸这是给你铺路呢啊?”

“我用不着,我想要的东西凭我自己也能办到。”

“但是说句实话,‘刘韬儿子’这四个字其实帮了你不少忙,你自己没觉得罢了。”

丁程鑫摆出四个手指,“刘韬儿子”这四个字让他从小到大背负了太多的压力,他拼命挣扎了,只想走自己的路。

 

“滚!”

“你看,说实话你还不爱听。”

“那你怎么打算的?我看你要是有办法也不至于在这喝闷酒了。”

“丁儿,你说…我要是结婚了,宋亚轩会怎么样…?”

“……大哥,你想什么呢?你还想享齐人之福啊,那你也太不是东西了。”

 

“我又不想娶别人,我想跟宋亚轩结婚,能结吗?我们家不得炸锅了?”

“你最好提前告诉他一声吧,别最后收不了场。”

“不说了,喝酒。”



评论(129)

热度(18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