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木子

看得到太阳吗☀️
vb:L顾木子
看不了的章节去Vb置顶!!🈲️搬运转载抄袭

【文轩】留存山风送予你 24

OOC-高干-非典型性破镜重圆-不洁-略虐-he

🐺偏执霸道刘耀文✖️🐟温润善良宋亚轩-勿上升


宋亚轩连夜回了北京,上次见刘韬时,他的助理给宋亚轩留了一个电话号码,说他迟早会需要,现在宋亚轩才明白,他走的每一步不过是刘韬预先就盘算好的一局棋,他只不过是棋盘上一颗微不足道的棋子,不得不跟随时势沉浮变迁。

 

*

 

“我爸爸的事,是你做的吧?”宋亚轩开门见山,语气强硬,没有客套的礼貌。

“你既然能来找我,心里不早就有了答案?”刘韬不看宋亚轩,慢条斯理地泡着茶。

“为什么?我的家人是无辜的,你有什么可以冲我来,你这么做会毁了一个家啊!”

刘韬放下茶杯,抬头看着宋亚轩因为情绪激动而微红的眼睛:“因为如果你不离开我儿子,也相当于毁了我的家。”

 

 

“刘耀文知道你这么做吗?”宋亚轩紧握着手,想着事情还能有什么转机。

“你可以让他知道,不过又能怎么样?他的一切都是我给的,我永远是他父亲,你告诉他除了让他夹在中间更加为难以外,还能改变什么?你们还年轻,以后还会遇到很多的人,没必要为了这么一段不成熟的感情,让身边的人替你们受苦,对吗?”

 

 

宋亚轩知道,在这件事情上他没有任何的筹码能和刘韬较量,他有的只有对刘耀文的爱,可是他的感情只会让他们一家陷入窘境。

 

 

“你要怎么样可以放过我的家人?”

“离开耀文,我会让你父亲的事情风轻云淡地结束,至于你,出国吧,所有的费用我来承担,我会限制刘耀文出境,他找不到你,时间久了自然就淡了。”

 

“ 时间,我需要一个时间限制,我不会一辈子不回国,我的家人在这里。”

“四年吧,足够了,这四年你不能回国,不能联系他,当然也不能让他知道你为什么离开,你能做到吗?”

“我也希望你能说到做到,放过我的家人。”

“当然。”

 

 

 

宋亚轩已经不记得他是怎么从刘家走出来的,他只记得那天很冷,阴着天,风瑟瑟地刮着,没走两步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他在雨中走了很久,脸上的眼泪混着雨水,想着刘耀文如果知道他走了会怎么样,会像自己一样无助吗,会怨恨他吗,怨恨他的无能和懦弱。

 

 

宋亚轩给刘耀文发了一条信息说他爸爸身体不太舒服,他要在重庆住一阵子,过一段时间再回北京,刘耀文要去找他,他只是说宋明远身边离不开人,如果他来了怕影响宋明远的情绪,不利于病情的恢复,刘耀文也就只好作罢,只是安慰他,说自己每天都会很想他。

 

 

宋亚轩紧紧握着电话,听着刘耀文温润富有磁性的声音透过听筒传到耳朵里,给自己冰冷的身体注入一点点温暖。

 

 

 

 

宋亚轩回学校办了退学,去寝室收拾东西的时候遇到了马嘉祺。

“亚轩,出了什么事吗?我今天去学生会,学工办的老师说你交了退学申请。”马嘉祺拉着宋亚轩的手神色紧张,马嘉祺知道宋亚轩喜欢刘耀文,一直理智地和他保持距离,但他想照顾宋亚轩、保护宋亚轩的念头从未有一刻停止。

宋亚轩眼眶通红,自顾自地收拾东西:“没事,我打算出国了。”

 

 

“出国?跟刘耀文一起吗……?”

“不是,我自己。”

宋亚轩的声音沙哑哽咽,马嘉祺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宋亚轩的无措和委屈全都写在暗淡的眼神里,勉强扯出的笑容让马嘉祺难受。

“亚轩,你跟我说实话,到底怎么了?”

“真没事,马哥,就是觉得出国学习几年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

“那你为什么要哭呢?”

宋亚轩眼里的泪不由自主地滑落,和他的微笑形成刺目的反差。

 

 

“我就是挺舍不得这里的啊,也舍不得你,马哥,谢谢你啊,你是我在北京唯一的朋友,祝你以后一帆风顺。”

马嘉祺知道宋亚轩的脆弱也知道他的逞强,没有再继续追问,心里却在思索着,他要走的真正理由。

 

 

 

 

“爸,您能帮我联系一下刘韬叔叔吗?对,你放心,我就是有一点小事想要问一下,好,我知道了,谢谢爸。”

 

 

 

马嘉祺顺着窗台看着宋亚轩孱弱的背影,他一直想退让,如果刘耀文可以好好保护宋亚轩,那么他可以一辈子站在一个朋友的位置,不去靠近,祝福他们,可是事实就是刘耀文根本没办法照顾好他,他突然不想再退了,他想做那个能站在宋亚轩身边保护他的人。

 

 

 

 

宋亚轩办好退学回了重庆,一直陪着阮清悉心照料宋明远,宋明远的身体渐渐好起来,单位也递来了通知和慰问,说是闹了个乌龙,领导亲自来给宋明远赔礼道歉并且给他升了职,宋明远和阮清根本就不在意什么加官晋爵,他们只是想要一个清白,事情说清楚,他们不想再去追究计较,也就作罢。

 

 

宋明远每天都冷着一张脸不跟宋亚轩说话,他心里还是始终过不去他跟刘耀文在一起的那道坎儿,宋亚轩每天都照常和刘耀文打电话,笑着听他事无巨细地汇报自己每天做了什么,听他极尽语言表达对自己的思念,每天追问着宋亚轩什么时候能回来,宋亚轩就笑着说再过几天,马上就回去了。

 

 

 

 

宋亚轩的签证和出国的手续都已经办好了,他跟阮清宋明远说学校公派出国留学,但是要求四年不能回国,阮清宋明远不懂那些,但是听说是学校安排的也都很支持,让他放心去上学,不用操心家里的事。

 

 

阮清偷偷问他是自己去还是和刘耀文一起,宋亚轩说自己去,阮清想着说不定出国以后两个人就会断了,也没再说什么。

 

 

后来刘耀文找来的时候阮清才知道,刘耀文根本就不知道宋亚轩要出国的事,她不知道宋亚轩的打算,只是看到了一个无助崩溃的男孩,坐在自己家楼下整整三天,最后失魂落魄地离开。

 

 

阮清想着两个人应该是分手了,也好,本就是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早点结束对彼此来说都是解脱。

 

 

 

 

宋亚轩关闭了所有刘耀文能联系到自己的方式,像是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

 

 

 

宋亚轩没有想到他会在异国他乡见到拖着行李箱,朝他招手微笑的马嘉祺。

 

 

“马哥?你怎么在这?”宋亚轩震惊地几乎说不出话,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巧合。

“来陪你啊。”马嘉祺把宋亚轩拉进怀里,抱着这个差点就再也找不到的人,抚摸他浅褐色的头发,“亚轩,以后我来保护你,我喜欢你,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你,我知道你可能没有办法接受我,但是,至少让我陪着你,不再让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

 

 

宋亚轩被马嘉祺这一段漂洋过海而来的告白吓到了。

“马哥…你说什么呢……”

“我知道你是被迫离开的,但是不管怎么样,以后我在这陪着你,哪怕是以朋友或者哥哥的身份。”

 

 

*

 

 

绿色草坪前一对亮眼的亚洲男孩相拥,其中一个男孩抚摸着另一个男孩的头发,而男孩依偎在他的肩膀上,像是一对交颈缠绵久别重逢的恋人,刘耀文捏着刘韬给他送来的照片,将那张照片撕得粉碎,摔碎了屋子里所有的东西,歇斯底里地哭喊,他根本就不相信宋亚轩会这么做,明明不久前宋亚轩还在温柔地告诉他,他想自己,马上就会回到他身边。

 

 

 

“耀文,你让我帮你查,我也查了,你如果连这点小事都面对不了,你就不配当我刘韬的儿子,一个男人而已,他能跟你,也能跟别人,荒唐够了也该做点正事了。”

“我要出国。”

“不可能,你被限制出境了。”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刘韬的儿子!我绝不可能让你因为一个男人,还是一个转眼就投入别人怀抱抛弃你的人,去做一个摇尾乞怜的人!你有点出息!你这幅样子他能看到吗?别怪我没提醒你,你现在所有东西都是我给的,你除了这些,一无所有,你拿什么去让他回来?你也快毕业了,好好走我给你安排的路,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

 

 

刘耀文坐在一片狼藉凌乱破碎的房间中,手指被打破的玻璃划出了血,渗出血珠,他像一个行尸走肉般失魂落魄,他没有回答刘韬的话,只是默默坐着,捡起地上照片的碎片,死死捏在手里。

 

 

半晌,抬起头对上刘韬的眼睛:

“你给我的,我通通都不会要,我会用我自己的能力证明,该是我的,永远都会是我的,哪怕碎了、坏了,也会是我刘耀文的。”

 

紧握的拳把手指上溢出的血染在照片上,眼眶通红,目眦欲裂。

 


评论(88)

热度(17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