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木子

看得到太阳吗☀️
vb:L顾木子
看不了的章节去Vb置顶!!🈲️搬运转载抄袭

[文轩]新来的哥哥是西柚味的 1

OOC-abo-重组家庭-年下-小甜饼-含三大


宋亚轩看着坐在餐桌对面一脸紧张忐忑的魏女士,慢条斯理地夹菜吃饭,今天魏女士做的菜都是他喜欢吃的,宋亚轩吃完饭又喝了一碗汤,把筷子放在桌子上。

 

 

“妈,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吧。”

魏女士看着宋亚轩支支吾吾, “芽芽,你要不再吃点吧,妈妈再给你切点水果吧。”

“妈,你别忙了,我吃饱了,你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回学校了,下午学校还有事。”宋亚轩说着就要站起身。

 

 

“芽芽,你等会儿…”

宋亚轩又重新坐了回去,笑意盈盈,眼神清亮看着脸憋得通红的魏女士。

“芽芽,我打算结婚了。”魏女士低着头扣手,声音很小,不敢看宋亚轩的眼睛。

 

 

宋亚轩凑到魏女士旁边拉起她已经有皱纹的手,

“妈,这不是好事儿吗,你干嘛这么紧张,是上次我在楼下遇到的那个送你回家的叔叔?”

魏女士点了点头,抬起头泪眼汪汪看着宋亚轩, “芽芽,你不介意我再婚吗?”

“我只在意你幸不幸福,你再婚不也还是我妈妈吗?好啦,大喜的事儿哭什么啊。”宋亚轩把魏芸抱进怀里,摩挲着她的肩膀。

 

 

魏芸女士,宋亚轩的母亲,作为一名中文系的大学老师魏芸永远都是温柔大方、言谈得体,魏芸不算第一眼看上去就很惊艳的女人,却让人觉得很舒服,她有一双温柔似水的眼睛,就算不笑也保持上扬的嘴角,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宋亚轩集中了魏芸所有的优点。

 

 

但是魏芸性格里的温柔也成了最大的缺点,凡事都没有主见,对家长的安排言听计从,于是魏芸女士在二十二岁大学毕业那年就听从他姥爷的安排嫁给了只见过一次面的他爸,宋方。

 

 

宋方是他姥爷的学生,一个致力于终生投身于科研事业的地质学家,踏实稳重但又过于死板,他把一辈子所有的浪漫和精力都奉献给了那些泥土沙子石头。

 

 

对于魏芸来说,她和宋方的婚姻自始至终就是一潭死水。没有争吵也没有那些八点档的狗血情节,两个人很理智地在宋亚轩8岁那年把一场注定不会持久的平淡婚姻走到了尽头。

 

 

对于宋亚轩来说,父母离婚其实并没有对他造成任何伤害,虽然宋方满脑子都是科研,但是他对宋亚轩很好,重视对宋亚轩一点一滴的教育,魏芸更不用说了,几乎是无微不至。

魏芸和宋方在九年的婚姻里始终相敬如宾,离婚的时候还跟对方说:“祝你早点找到真正的幸福。”

 

 

最后宋亚轩的抚养权给了魏芸,但是魏芸说宋方想什么时候看孩子都可以,他爸还是他爸,他妈还是他妈。但是魏芸却一直自责于让宋亚轩生活在单亲的家庭中,她想把所有最好的都给宋亚轩。

 

 

宋亚轩从小到大跟魏芸说了很多次,他很幸福,希望魏芸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但是魏芸总是担心宋亚轩会因此心里受到伤害,所以一直没有再婚,直到今年宋亚轩考上大学,魏女士才准备寻找自己的第二春。

 

 

“芽芽,等你有时间的时候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好啊,我都有时间,那个叔叔是做什么的啊?”

宋亚轩上次回家的时候正巧碰到那个男人送魏芸回家,魏芸当时尴尬的眼神就已经出卖了自己。那个男人个子很高,身材匀称,并没有中年发福,四十多岁的样子,但是看起来很精神,短短的寸头,笑起来很有亲和力。

“他叫刘正锦,是做生意的。”

宋亚轩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正锦集团?”

魏芸点了点头。

 

正锦集团是做餐饮行业起家的,后来主要经营五星级酒店,宋亚轩是前一段时间在网上看到正锦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新闻才有比较深的印象,正锦集团也是江城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白手起家,年纪轻轻已经拥有自己多家连锁酒店,四十多岁公司就上市,宋亚轩有点担心,这样出类拔萃的男人,可以说是钻石王老五了,身边怎么会少了爱慕追求者,宋亚轩也担心他是个城府极深的人。

 

 

魏芸大概是看出了宋亚轩的忧虑。“芽芽,他是妈妈的高中同学,但是很多年没有联系了,是你高二的时候,我们在同学聚会上又见到的,他前妻在国外,也是因为长期两地分居所以分开了,他人不错,但是还是我们芽芽喜欢最重要,等你们见了面你就了解到了。”

宋亚轩笑了笑,拉着魏芸的手, “妈!你喜欢才重要,又不是我跟他过一辈子,你觉得好就好,我都同意的。”

 

 

魏芸看着宋亚轩心里暖暖的,她的儿子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让她操过心,永远都是听话乖巧,宋亚轩虽然分化成了omega但是不知道的人会觉得他更像是alpha,他不像魏芸的性格那么软弱,在魏芸的呵护下他也没有只做一朵温室里的花朵,他更像是不惧怕任何风雨的一颗大树,无论做什么,宋亚轩都有自己的主见和目的性,认定目标就一定能做到。

 

 

饭局定在了星期五,在正锦酒店,宋亚轩提前跟魏芸说好他从学校直接过去,宋亚轩准时到酒店的时候魏芸正和刘正锦在门口接他。

宋亚轩礼貌地打招呼:“刘叔叔您好,我是宋亚轩。”

“你好亚轩,你妈妈经常跟我提起你,快进屋吧。”

 

 

一顿饭吃得很融洽,宋亚轩看得出刘正锦一直很照顾魏芸,给她摆好餐具、夹菜,帮她把鱼刺挑出去,把她喜欢吃的菜转到她面前,言谈举止都很有风度,果然浪漫的男人不需要说什么浪漫的话,一举一动就都是浪漫,不像他爸只会分析魏芸听不懂的地球圈层问题。

 

 

“亚轩现在是在A大读大一是吗?读什么专业啊?我听你妈妈说你学习特别好。”

宋亚轩把筷子放下,“还行,没有我妈说的那么好,我是学双语金融的。”

“A大的金融可是王牌专业,双语金融是开设的实验班吧,每年只有全国前几名的学生才能进这个专业,这可不是还行了,亚轩太谦虚了。”

宋亚轩笑了笑,他对于自己努力获得的成绩并不想做什么过分谦虚的掩饰。

 

 

“我儿子要是也像你这么优秀就好了,这个臭小子,成天就知道玩儿。”

宋亚轩皱了皱眉,魏芸之前并没有跟他说过刘正锦有儿子,他可以接受刘正锦,但不代表刘正锦的儿子可以接受自己突然有后妈这件事,以后魏芸是要跟他们生活在一起的,宋亚轩必须得为他妈做好打算。

 

 

“您…有个儿子?”

“嗯,是的,他叫刘耀文,小的时候和他妈妈在国外待过一段时间,后来他妈妈重新组建了家庭,他就闹着要回国,就一直跟在我身边了,对了,亚轩你是19岁对吧,我儿子比你小一岁,现在在一中上高三。”

 

“刘叔叔,既然您和我妈是打算结婚的,我就直说了,我很希望我妈能幸福,只要她喜欢的,我就会支持,但是我想知道您的儿子,能否接受我妈的加入,毕竟您刚才说了,他回国也是因为他母亲重新组建了家庭。”

 

 

刘正锦能感受到宋亚轩虽然年纪不大,但却很成熟,谈吐中带着轻微的压迫感却不让人觉得反感,他还真想让自己那个吊儿郎当的儿子和这个未来的哥哥学一学。

 

“亚轩,你放心,我和耀文已经提前沟通过了,他并没有反对我再婚这件事,当时他妈妈再婚的时候他太小,现在已经长大了,你担心的情况不会发生的。”

 

刘正锦的话让宋亚轩暂时安心了一点,但是没有见到这个“弟弟”,心里还是有点担心。

“他今天怎么没有一起来吃饭?”

“他们学校今天有篮球比赛,他是主力,没办法来,不然肯定一块来了。”

宋亚轩点了点头。 “叔叔,希望你能好好对待我妈。”

“你放心亚轩,我是真心对待你妈妈的,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你也是我的儿子。”

 

 

 

 

刘正锦和魏芸领证之前宋亚轩一直都没有见到过他那个“弟弟”。刘正锦想给魏芸办一场婚礼,但是魏芸觉得都四十多岁了,又是二婚,大张旗鼓办总是怪害臊的,领个证,一家人一起吃一顿饭就好了,刘正锦和宋亚轩都尊重魏芸的想法。

 

 

魏芸和刘正锦领证以后就打算搬到刘正锦的别墅,刘正锦也给宋亚轩准备了房间,宋亚轩觉得不方便就说他住校,但是刘正锦说A大离别墅这么近,而且一家人住在一起还有个照应,宋亚轩也考虑到魏芸刚搬到刘家,怕她不适应,就答应了下来。

 

 

刘正锦和魏芸领了证,宋亚轩打心底里高兴,他一直担心自己以后上学工作一直在外奔波魏芸会寂寞,现在魏芸有了自己的归宿他的心也放下了一大半。

 

 

收拾好东西当天下午宋亚轩就陪着魏芸搬到了刘家,刘正锦带他去了给自己准备的房间,在二楼,刘正锦说隔壁就是刘耀文的卧室,他还在上课,晚上就会回来,宋亚轩走进卧室,能感受到刘正锦是认真在为他和魏芸加入这个家做准备,各种家具设备,甚至宋亚轩专业相关的一些图书一应俱全。

“谢谢啊刘叔。”

“咱们都是一家人了,客气什么。”刘正锦拍了拍宋亚轩的肩膀。

 

 

刘正锦让阿姨做了一大桌子菜,打算简单庆祝一下两个人领证结婚,饭做好之前宋亚轩终于见到了他那个神秘的“弟弟”。

 

 

 

刘耀文知道刘正锦今天要领证结婚,但是当回到家看到门口多出陌生人的鞋的时候心里还是很不舒服,对于刘正锦要结婚的事情,他没有什么权利去干涉,刘正锦这么多年一直打拼事业的同时照顾他,除了特别忙的时候几乎没有假他人之手,他也没有在刘正锦身边见到过什么女伴。

 

 

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刘正锦会再婚的事情,当时他妈嫁给了一个老外,和老外还有那个老外的孩子一家子其乐融融,自己就像个外人,所以他坚持要回国,他受不了陌生人剥夺他本来就已经一分为二的亲情,但是他现在不是七八岁的小孩了,他已经成年了,他知道刘正锦有权利找一个伴侣,但是他就是心里不爽。

 

 

 

“我回来了。”

 

 

宋亚轩听到门口传来富有磁性和辨识度的声音,接着就看到一个和自己看上去一样大的男孩儿,宋亚轩虽然很瘦,但是相比于身娇体柔的omega,他的身高在omega里面算是很高的,而这个比他小一岁的男孩比他还要高出一截,宋亚轩目测至少应该有188,周身散发出难以抗拒的压迫感,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强势的alpha。

 

 

他穿着一件高领的白色毛衣,外面套着灰色的大衣,单肩背着一个黑色的书包,走进客厅随手把书包扔在沙发上,顺毛的头发随意柔软地搭在额前,露出一双深邃乌黑的眼睛,里面如同群星点缀般闪亮,高挺的鼻梁下是一张饱满而小巧的唇,透着英气,而且他的脸真的很小,尤其是和他的宽肩窄腰形成完美比例,宋亚轩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是个颜控,这个“弟弟”也确实长得很帅。

 

 

刘耀文走到宋亚轩面前打了个响指,宋亚轩才回过神。

“看什么呢这么入神?看我?”刘耀文拄着沙发,嘴边含笑,压低身子自下而上看着眼前的人。

宋亚轩马上恢复状态,大方伸出手:“你好,我是宋亚轩。”

刘耀文回了一句“你好”,然而并没有和他握手,宋亚轩尴尬地把半空中的手收了回去,看来这个弟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魏芸和刘正锦听到客厅的声音也都从楼上下来。刘正锦喊刘耀文过去:“耀文儿,过来见过你魏姨。”

刘耀文笑着说:“魏姨好,恭喜你得偿所愿嫁给我爸。”

魏芸脸上的微笑明显一滞。

 

 

虽然刘耀文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但是宋亚轩却觉得那笑里藏着刀,而且那句祝福也让人听起来很不舒服。

刘正锦佯装给了刘耀文一脚, “小兔崽子会不会讲话,你应该祝我和你魏姨百年好合,白头到老。”

刘耀文嬉皮笑脸躲开刘正锦的脚, “好好好,新郎官儿,祝你百年好合白头到老!”

 

 

 

吃饭的时候刘正锦和魏芸挨着坐,而宋亚轩坐在刘耀文对面。

刘耀文夹起一片胡萝卜,眉头紧皱,朝厨房喊: “崔姨!为什么有胡萝卜!”

崔姨是刘家做饭的阿姨,她举着半湿的手从厨房出来,“是先生提前嘱咐过,亚轩喜欢吃胡萝卜。”

刘耀文“哦”了一声,把面前那道有胡萝卜的菜推得远远的,就好像也把想要加入他们家的魏芸和宋亚轩也推得远远的。

 

 

评论(233)

热度(19286)

  1. 共17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